進塔吉特看看

進塔吉特看看

吳慷仁嘆台灣戲劇圈打陀螺 炎亞綸挺:努力過了





:

金鐘影帝吳慷仁與邵雨薇合作的新戲《極品絕配》,正如火如荼的趕拍。但日前卻爆出吳慷仁開出天價片酬,聲稱是「報恩」。而吳慷仁於今(17)日在臉書上發長文回應此事。

吳慷仁文章一開頭,就提到他並不責怪寫出這篇爆料文章的記者,甚至大方感謝對方替新戲做了「宣傳」,並告訴大家:「其實我可以不用回覆這類題文不清的新聞,很多人勸我不要理會,但我想...既然有記者那麼關心的提到工作人員...為何我不順水推舟的讓大家好好了解目前台灣影視工作環境的處境?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記者朋友轉發我的臉書,但這一篇歡迎~」之後吳慷仁便娓娓道來。

吳慷仁澄清,他並沒有開出天價片酬,而且所說的「28」也不是正確的數字。他之所以會接受邀約,是因為他把這次的戲約視為三立台的看重與期待,另外,由於時間緊迫的關係,沒辦法仔細看劇本,但是仍將這次的合作認定成他的責任與義務。他也提及得到金鐘獎後的期許:「...在台灣戲劇低迷的氛圍裡...在我去年得獎當下就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如此我期許自己也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學習到把力量與所學分享給其他人...這也是現階段身為演員的我,所想到「唯一」我能為這環境努力的地方,預期抱怨環境不如以往、不如力行去證明我們還可以有一番之作為~我深知回三立拍戲,不是來當偶像,而我是來打仗的!讓觀眾看到我們演出的誠意與熱情!(結束...不提自己了)」

接著,吳慷仁發表對於台灣戲劇的現況的想法,他認為:「台灣電視戲劇的環境在打陀螺...還有許多製作方與出品人對戲劇的內容停留在早些年輝煌的時代...有些觀念都直接反應在劇本上,也是就是一層(成)不變,我一直覺得並不是沒有好編劇,而是沒有太多人願意去放手的讓編劇好好發揮所長~編劇拿著微薄的薪水被拗著在短時間內交差了事,你們覺得劇本能有多少原創與精彩在裡面呢?當一劇之本開始就歪掉的時候...後續的執行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的拍完。再加上成本的降低...有拿到補助的還好,沒有拿到的...一集電視劇的製作費簡直是少的可憐...而接下來也就誠實的反映工作人員的薪水待遇上...也跟著很低,他們還不能不做,一不做可能就馬上或有人來遞補...只求一個溫飽...」並對於剛出社會的年輕世代,在工作中被壓榨的窘境表示惋惜。

吳慷仁也說出台灣戲劇圈的無奈:「而常常有記者問說...你之後想拍什麼角色?其實我無可奉告...因為以台灣目前的現況...你能期待什麼角色很幸運的被你演到?」文末,吳慷仁感激他能比其他人幸運,因為有太多人還在默默打拚,求一個好的機會,求一口飯吃。最後他以幽默的方式做結尾:「當戲劇專業在台灣越來越廉價的時候...留下來的人比的就只有誰的肝比較好而已...誠實說....我的肝不好...」

▲吳慷仁發長文感嘆現在台灣戲劇圈面臨的窘境。(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2017.03.17)

而同為演員的炎亞綸看到吳慷仁的貼文後,不僅在留言處回應,「努力過了」,也轉發文章並寫下:「到了某個程度之後,夢想被踐踏,熱情被澆熄,身體也壞了。誰沒努力過,誰沒理想過?重點在環境不允許承載夢想,環境也不尊重理想。有夢有理想在台灣根本是天方夜譚,各行各業都一樣,有能力的就是出走,或找機會自我進修,但,沒經濟支撐的?大多被捲進洪流之中沒有滅頂也載浮載沉。」

▲炎亞綸分享吳慷仁的文章,並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2017.03.17)

水蜜桃,塔吉特,蜜梨,寫真集,甜柿,千層蛋糕,雪梨,自行車母親節蛋糕推薦 台北 塔吉特台中門市 千層蛋糕 超人氣月銷6000個,衛生棉,



母親節蛋糕圖片 塔吉特千層蛋糕 斗六 塔吉特千層蛋糕好吃嗎 各大媒體爭相報導7-11母親節蛋糕 推薦 塔吉特芒果布丁 超人氣月銷6000個

進塔吉特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yol731j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